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预告③


  嗨,大家好,我是舒然舒然舒然阳~

  很久没这样和大家打招呼了,大家过得还好么?在这里稍微有点事想要告诉大家呢,没错,就是「初学者系列」的part.1《石头·剪刀·布》将于5月21日正式上线啦。(海狗式鼓掌!)

嗯,这次也算是甜文吧,当然虐的地方我也会毫不留情的虐了下去的(撩头发嘚瑟~),依旧是HE这点还请放心。

那个,当然这次,也要麻烦大家了,如果可以全部看完,那真的是太、太、太令人幸福的一件事啦!今后也请多多关照吧!希望这次也带给大家愉快的阅读体验。

同样,有任何关于作品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努力的做出解释或者说明,就算有些笨拙也会加油的!因为每部作品都像是自己的孩子,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喜欢,同样我也不例外。

最后希望大家玩的开心,看的高兴。

▽下面开始预告▽

   「安安,你在干嘛?」十二岁的谷少北晃着膀子,大摇大摆的来到夏常安的桌边,屈起指关节扣了扣桌角,九岁的夏常安丧气的抬起小脸,搁下笔「师父叫我抄写《太史公书》,今天的份还没抄完呢。可手都酸了……」小奶声软软的抱怨着师傅,谷少北抄起桌上快被翻烂了的的太史公书笑道「还剩多少?哥帮你抄吧。」「四页。」夏常安撒娇的看向哥哥,小手却拽着抄写本不松。他从早上就开始抄了,现在确实累,可是又害怕哥帮他会被柳师傅骂。

   谷少北自然知道他的心思,直接拉起夏常安的胳膊,将他从椅子上提起来。自顾自的挽上袖子提起笔,嘴里还唠叨「哎呀,我知道你怕师父,出事了有哥帮你顶着。大不了一顿棒子,哥皮实的很,别怕。」太史公书对于谷少北来说早已倒背如流,抄个三四张还不是小菜一碟。没一会就完成了,谷少北放下笔,撑了个大大的懒腰,得意的拍了拍自己结实的小腹对安安挑眉,「嘿嘿,哥哥厉害吧!走,咱们出去玩,哥带你去看荷花。」「嗯!」夏常安甜甜的应声,他的哥哥,是全天下最厉害的哥哥,没有之一。

「哥,这个给你,我娘做的酒糟。」夏常安小心的捧着青瓷大碗递给谷少北。谷少北也不客气,接过后三两口的灌了下去,随手把空碗放在地上,咧嘴对他竖起大拇指「果然常娘做的甜酒糟,喝起来最有滋味了,百喝不厌啊。」夏常安也跟着笑了,随便拍了拍地上的灰,也坐在了谷少北身边「明天我就十二岁了,娘说叫你来家里,还叫了师父,说给我做生日。」

   谷少北用眼神上下打量了夏常安一轮,几个月不见这小子又长结实了不少。不愧是他的好弟弟,就是那么棒!他兴奋的用手肘夹住夏常安的脖子拖向自己怀中,另一只手揉弄着他软蓬蓬的黑发宠溺道「咦呀喂,我们家小弟都十二了,再过三年可不就能出师了。」

   夏常安被他弄的痒痒,咯咯咯的笑个不停,好不容易挣脱出来,甩甩头,理了理发型,故意抬高下巴挑衅道「当然,等我出师了,哥就可以休息了。」「为啥?」「因为……哥,你老了呗。」说完撒丫子就跑,一边还哈哈哈的笑个不停,谷少北随即起身拍了拍屁股,拿起地上的碗喊道「呸,臭小子,你说谁老了?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说完狂奔追去。

   夏日雨后热暑里还带着水汽,点着静香丸的南家书房显得清雅异常,梨花木桌前南家二子,南煜齐正在懒懒的翻书。

  「二哥,二哥,你在看什么?」门应声而开,一个身穿藕色丝绸旗袍,绑着两条双马尾的小姑娘“哒哒哒”的跑了进来,手脚并用的爬上了二公子对面的座椅上,「太史公书,你也想看么?」

   八岁的南央坐在自家二哥南煜齐身边,单手托着下巴,乌溜溜的大眼睛里闪着光,摇头「不想。」南煜齐弯起月牙眼继续询问「那你来做什么?」

   「嗯……嗯,二哥,你知道男人是老虎么?」南煜齐正准备喝茶听见妹妹的话,一时摸不着头脑狐疑道「嗯?什么意思?」「不知道」小南央撇了下嘴角,又接着说「刚大哥说的,说是…嗯,山下的男人是老虎?会吃人的!」

   「呃,咳咳……」南煜齐听她这么一说,就知道他家那个大哥的意思了,差点把刚入口的茶水给喷出来,还好母亲不在家,不然怕要拿鞭子打死大哥了!

   南央大眼睛依旧直勾勾的望着二哥,不依不饶「可是,为什么男人会是老虎?你是男人,你也是老虎么?大哥呢?爸爸呢?二叔呢?舅舅呢?还有乡下的小表弟呢?」小南央掰着短短的小肉手,仔仔细细的询问着。

   看来不好好回答的话,这个自己从小拉扯到大的妹妹,并不准备那么轻易的放过他。南煜齐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暗自吐槽大哥脑袋有毛病。她才几岁,好好的,干嘛教她这种东西?

   不过,吐槽归吐槽,想想他那话到也不错。虽然,妹妹年纪是小了点,不过全当提前教育了,南煜齐摸了摸下巴,对妹妹挂上最,最,最!天真无邪的笑容,假模假样的解释道「嗯,大哥的意思是说啊,在这个世界上除爸爸,大哥,二哥以外的所有男人,记得哦,是所有的男人,你都要带着戒备的心和他们相处。」

   「戒备?为什么呢?」「欸,怎么说呢,因为,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男人和老虎狮子那种野兽是没有区别的……」南央看着南煜齐意味深长的样子,表情更加茫然了。

  所以,这些哥哥们到底在说什么呀?晚饭后的南央,一个人坐在小花园的凉亭里,托腮望着夜空上的星星叹气,耳边却时不时传来扰人的细小“嘤嘤”声。

   她胡乱摇摇扇子,赶跑讨人厌的小蚊子后,继续寻思着白天那话。野兽?狮子?老虎?难道山下的男人都是动物园里的?或者说是兽人?

「央儿?央儿!西瓜切好了,快来尝尝。」远处传来母亲的声音,西瓜!那可是小南央最喜欢的东西了,只见她麻溜的收拾好扇子,飞也似的跑了过去。嘿,管他什么狮子老虎的,对于八岁的南央来说,满足自己的小肚皮,才是一切的根本!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二次上传,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

                                            作者:舒然阳

评论(5)
热度(3)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