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二十六「他和我姐姐才最合适」


   「怎么又是你,怪阿姨!!!」阿亮大张嘴巴,满脸惊恐的指着夏常安身边的人,声音都有些激动的颤抖。

   南央默默翻了个白眼小声嘟囔「我才想说呢,怎么又是你!」夏常安歪头左右看了看,用手肘撞了下南央挑眉「怎么,认识?」「哼,算是吧!」南央偏过脸去。

   倒是里面的真真,看见南央后,咦了一声,便飞身扑了上来抱住了她的大腿奶声奶气的嚷着「姐姐,姐姐,抱~」见她那股子可爱劲,南央蹲下身抱起真真掂了掂「你好啊,小姑娘。」

   「是安安来么?怎么还不快进来,一群人站在门口做什么。」夏常安应了一声便领着南央走进了屋,中厅一位年长的女子迎了上来,接过南央怀里的真真,凤眼上下轮翻的打量起南央来。

   夏常安侧身上前挡住静娘打趣的眼神,对南央介绍道「这是静娘,是阿亮和真真的干娘。」「静娘好,我叫南央。」静娘对她笑笑「听说之前你给真真吃了橘红糕,可惜被阿亮那个混小子糟蹋了,今天来我这里别的没有,静娘只会做些家常点心,你也尝尝我的手艺。当是给阿亮赔罪了。」

   这话一出南央赶忙摆手,下意识的向夏常安身后躲了躲「不不不,没有的事,真真年纪小阿亮也是怕有坏人欺负她,所以才那样做的,并没有为这个生气的。」

   「那你是为了什么生气?」夏常安顺势把手肘轻搭在她肩上,「哦,我知道了,他叫你怪阿姨你才生气的,是不是。」「才不是呢!」南央抿嘴皱着鼻子回答,她可不愿意让夏常安觉得她小气,只会和孩子计较。

   这时后面传来一位耳熟的声音「哟,我的常安小老弟回来了?」我一转头便认出来人,竟然是那家叫做「稀世」古董店的老板。

   航威走过来对南央抬了抬手,打招呼道「嘿嘿,还记得我么?我是航威,他们都叫我航哥。」我点点头叫了声航哥好,夏常安无奈的垮下眉毛摊手「哥,你不会也认识她吧。」「那个,文景礼物就是在航老板店里买的。」我低声说道,「哎,好吧好吧,原本是准备我来介绍的,结果你们都认识了,果然还是我们南小姐交友广阔啊。」想来,调侃南央似乎成为了夏常安近来的娱乐之一。

   今天难得阿亮老实,一个人乖乖坐在旁边,看着他们一群人聚在一起叽里呱啦的聊天。

   阿亮本是个爱闹腾的孩子,难得安静下来,自然是有些心事。哎,阿亮觉得自己好郁闷!特别是那个怪阿姨和常安哥哥,两人在一起时似乎很亲近的样子,真叫他不舒服。

   想他常安哥哥那么好看又那么聪明,而且还特别有才华,最最最重要的是常安哥对他和妹妹又特别的照顾,再说他也有点私心的觉得常安哥和姐姐,才是天底下最般配的一对。

   再看看那女的一脸殷勤讨好的样子!长的嘛,没有姐姐好看,身材嘛,没有姐姐好,说话嘛,也没有姐姐好听。

   啧啧啧,简直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等等,等一下,天鹅这个动物形象,好像和他常安哥高大威猛的样子不太匹配。

   呃,难道是癞蛤蟆想吃大狮子?嗯,似乎也不对啊,癞蛤蟆怎么吃大狮子呢?这不合逻辑啊。哎!果然当初应该听姐姐的话多读点书的……

   很快南央跟着静娘去了厨房,航威去换衣服了,夏常安看阿亮一个人坐在凳子上,脸皱的像放了一个月的烂苹果,两只手还使劲揪自己头发。

   心里觉得好笑便问「小子,别揪了!小心秃头,你这是怎么了?」阿亮魂还没回来,脱口就问「安哥,你说你是天鹅不……」

  「嗯?…天鹅?什么玩意儿。」「嘶,唉……算了,说了你也不懂,我去后面走走,考虑考虑人生,等吃饭记得叫我。」说完起身低着头双手背在身后,心事重重的离开。

   换好衣服下来的航威和阿亮擦肩而过,撇了眼正在喝茶的夏常安,问「那小子出去干嘛?」「说是去后院玩。」夏常安坐在椅子上又为航威斟了杯茶,自己也端起茶杯,两个人一边说话一边喝茶聊的好不愉快。

   厨房里气氛可就没那么愉快了,南央颤巍巍的拿着刀对着黄瓜小声询问「静娘,那个怎么切?」静娘撇了看眼,继续处理着手里的鱼「不用切,直接用拍的。」

   「诶……用拍,拍的?」南央把刀放平,垂直重重的向下,“啪——”黄瓜纹丝不动,“啪啪——”菜刀刀面到是很努力的弹了两下。

  「咦,这黄瓜怎么……这么倔强。」她记得家里似乎看娘做过,可是怎么到她这里黄瓜怎么就拍不碎了呢?静娘暗暗叹气心里了然。

   走到她身边手把手的教「你看着,要这样用力才行!」手起刀落,黄瓜碎的那叫一个漂亮!南央接过静娘递来的刀,学着静娘的样子,咬着后槽牙使劲拍了下去,这次她可是用了十足十的力气,可惜黄瓜并不买账。

   南央小脑袋一转,把刀面贴在黄瓜上,双手手掌用力压上,用身体的力量迫使黄瓜屈服,碎裂声告诉南央,她成功了!只是黄瓜碎的烂唧唧……

   「这样还能用么?」南央双手端着盘子小心翼翼的询问静娘。那堆黄瓜委委屈屈的伏在上面,瞧着怪可怜的,静娘本想说不行,却对上了南央那双湿漉漉幼犬般的圆眼睛。

   心头一动,重重的点头说「能,就这样等会好入味!」「真的么?太好了!」南央秒变笑眼,点点头又从洗菜盆里拿起了一根黄瓜。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本人。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3)
热度(2)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