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二十七「酸么……?」


   很快中饭就做好了,东西上桌时,夏常安一眼就看出,那个拍黄瓜是南央的作品。

  粗细颗粒不均的蒜蓉,不,不能说是蒜蓉,那明明就是蒜块,烂唧唧的黄瓜浸泡在不知道是醋还是酱油的调料里,黑乎乎的整个氛围看起来十分诡异。

   「真丑……」阿亮嫌弃的看着那盘黄瓜小声,夏常安吞了吞口水,小心的瞟了眼旁边的南央说「那个,这黄瓜是你做的?」「嗯!是,我很努力拍的,虽然蒜蓉做的不好,可是味道一定不错!」南央也不看他,拿起自己的汤勺挖了满满一勺递给他说「你尝尝,我真的很努力的哦!」

   航威嘴角隐隐笑了笑,安稳等着看好戏,还故意使坏对面露惶恐的夏常安说「你尝尝,别墨迹,人家南央姑娘那么努力做的菜呢,快试试。」夏常安瞪了眼航威,自己接过南央手里的汤勺放入口中。

   ……我的天呐!!这丫头在里头放了多少醋??怎么那么酸!!酸的眼泪都要掉下来!

   夏常安想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可嘴角依然不住的痉挛……等慢慢咽下后,转脸就要骂她。

  一回头瞧见的是南央紧握的小拳头,和那期待的视线,就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浓浓讨好意味。

  「味道,还可以么?嗯?安安哥哥。」

   噗……什么玩意?哥哥??还安安哥哥??该死!那声柔弱弱的哥哥,叫的夏常安心头一颤,你要理智,你要告诉她,她做的好难吃!!特别难吃!

   「……嗯,还……可以吧……」「唔,只是还可以么?」南央垂头语气低落。

   「不!不是还可以,是好吃!真的,挺好吃的,第一次做成这样已经很好了!」

   「真的嘛!!太好了,我也尝尝看。」南央说完伸手就要夹「不要!」

   夏常安一把挡住南央的手,端起盘子稀里哗啦的一口吞掉了所有黄瓜!心里早已泪流成河,呜呜呜呜!该死的口是心非,夏常安啊,以后长点心,别让南央再下厨房了,会死人的啊!

   南央被夏常安的举动惊呆了,不是吧,他居然都吃下去了…简直疯了!…我,我是故意整他的,所以放了半瓶醋啊,他怎么就……这人是不是没有味觉啊!

   等夏常安咽下后,南央立马把水递给他,顺了顺他的后背不安的询问「你,好还么?」夏常安低头推开,咳咳了两声,放下水杯摆摆手「没事,挺好的,咳咳咳。」

   静娘把他们两个的样子都看在眼里,等常安坐下后静娘才拍拍手说「好啦,现在开始吃饭吧,都别再玩了。」

   酒饱饭足后,南央,真真,阿亮三人相继来到后院,后院有一只胖胖的橘猫名字叫发财。

   据说是自己找上静娘的,喝了口水后就不肯走了,静娘看它温顺也没赶,就这么养着一养就是三年。

   此时发财被他们三人团团围住,一个摸下巴,两个揉肚皮,三个人手法都很温和,舒服的发财咕噜咕噜的直叫唤。

   阿亮没事挑事的拍开南央的手嘟囔「阿姨,你别这样摸他,他不舒服。」南央知道他挑事,继续骚弄着发财的肚皮回嘴道「他怎么就不舒服了,我看他倒是挺享受的。」

   「哼,你又不是发财,你怎么知道发财舒不舒服。」「奇了,那你也不是发财,你怎么就知道发财他不舒服呢?」这话说的阿亮没法回,只得白眼小声「这么大年纪的人,还和我们小孩子斗嘴,哼,胜之不武。」

   「嘿嘿,你可别来这套,斗不过就斗不过,认输就成。」南央抱着膝盖看着他一脸得意,就连真真也捂嘴笑起来。

   「你,你等着!等我像你这么大时我们再比!」南央掸掸手对着阿亮做了个鬼脸「那时候赢得还会是我,啦啦啦。」

  「你……欺负人,坏蛋!大坏蛋!」阿亮撅嘴扭头拒绝再和南央说话。

    偏厅里夏常安靠在木质沙发上,撑着头,看着风扇直发呆。航威坐在他对面,瞧他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有意调侃「想去后院就去啊,他们在后面看发财呢。」

   「他们小孩子玩,我去干嘛。」夏常安声音里透着慵懒,眼睛却时不时飘向后院,航威也不说,只自己静悄悄得走开。

   没一小会南央就跑了进来,航威告诉南央,夏常安中午喝的有些多了,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懒懒的也不说话,问他也不回答。

   南央怕是自己做的拍黄瓜,惹他肠胃不舒服,赶忙洗了手就进去找他。夏常安抬眼看见她进来,依旧怏怏的不说话,只是靠着。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本人。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1)
热度(3)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