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三十四「修罗场」


   “噔”一下,南央手里的瓷汤勺没拿稳,坠入碗中,声音响的刺耳。

   梁兆明?!怎么会是他?南央一把揪住军满「还有呢?你还知道点什么?」军满被她突然提高的声音吓的够呛,抖开她的手后怕的躲了躲。

  「妈呀!小姑娘你喊什么,大白天撞鬼了??叫的我耳朵都要聋了,我哪知道他们有什么,我也是听小王说的,也不一定真呢。」

  我知道自己失态了,连忙缩回手假装不经意的拨弄了几下头发,没再说话。军满看她那个样子,皱了皱眉「本来,我没想告诉你的,不过看你感兴趣就告诉你吧。」

   「其实,两天前六爷又去了瓷器行,是去取上次那个梁兆明定的花瓶。我就纳闷了,姓梁的都死了,还要那花瓶做什么?」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说不定那个六爷自己喜欢就留下了,怎么你喜欢?」我低头继续划拉着,努力吃完所有汤粥。

  「嗯,也是,不过本来小王说那个瓶子可以折价卖给我的……」「那个瓶子是什么样子的?实在不行再买一个嘛。」我放下碗看着他。

  「老板,两碗糖芋艿。」门口响起少女们独有的甜美嗓音,军满起身回了句「好嘞~」

  手指搓了搓下巴「是个仙鹤的,听说只定了一个,刚好我奶奶喜欢仙鹤所以想买了来送她。」说完收了碗就去招呼客人了。

  我一路低头想着军满说的话,总觉得有些什么联系,却怎么都没办法拼凑起来。快到夏家门口时,遇见了迎面而来的夏常安。

  「哟,您回来啦。」夏常安吊儿郎当的和南央打了声招呼准备离开,我一把拉住他的衣服轻声说「诶,你等会到我房间来,我有事和你说。」夏常安掸开我的手眼神飘忽的回了句「哦。」就加快速度离开了我的视线。

   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越发不安,最近夏常安有点儿反常,倒不是说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对我的态度越发冷淡起来。

   之前明明还有说有笑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南央低头又仔细想了想,是不是最近做了什么让他不开心的事情,惹他生气了?可思来想去怎么都摸不着头脑。之前想要主动去找他想要说点什么,结果都被他巧妙的躲开了。

   夏常安越是这样,南央就越是纠结。当天晚上夏常安依旧没有按约定来找南央,还是第二天南央吃早饭时逮着机会堵住了他,才有机会告诉了他关于六爷和梁兆明的事。

   次日傍晚,南央在附近溜达散步,小手背在身后思索着要不要买个绿豆糕当做零食。快走到卖绿豆糕的转角,远远就听见了夏常安和红玺的哄闹声。

   夏常安手里抓着绿豆糕塞在红玺唇边笑的开心「来,你尝尝嘛,来嘛啊~」红玺皱眉一边向后躲,一边推开他的手嫌弃「我不要,这东西甜的让我恶心,你拿开点。」

   「不甜的,真的,我不骗你,你尝尝嘛。」夏常安不依不饶继续向前缠着红玺。南央眯眼看着眼前的两人,近似人贴人的剧烈肢体接触,重重向前跺了几步,声音大到,旁边树上的小麻雀都扑楞着翅膀飞走了。

   红玺听见侧面的脚步声,一歪头发现是是南央,立马甩开粘在她身上的夏常安,对着他用力使眼色。夏常安疑惑的收起笑容,刚想问她发什么神经,一侧身就看见南央面色铁青的站在他身后。

   夏常安心里直接咯噔了一下,努力控制住表情,依旧假装镇定的凑过去,对一脸绿豆色的南央谄媚道「南央,来吃块绿豆糕吧,刚好她不吃甜的,她不吃就给你吃呗。」

   呵,呵呵,他还有脸叫我吃绿豆糕?什么叫她不吃就给我吃??感情她要是吃了,我还就没的吃了?在别人那边不讨好,就来我这里献殷勤,还叫我吃别人剩下的??对不起,我,特派员南央,也是有尊严的!

   南央内心戏十足,表面却淡淡的撇了眼夏常安没说话,走到买绿豆糕的地方对老板说「麻烦给我两块凉糕,谢谢。」「好嘞~」老板麻利的用纸包包了两块糕,递给南央。

   红玺见南央要拿钱包,立马小跑过去,白嫩嫩的小手从手包里拿出钱,直接塞给老板「上次的事情一直没道谢,这次我来付钱吧,就算是谢谢你上次的帮忙了。」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她都这样了,我自然也不好多推辞,只能说句多谢便扭头离开,至于夏常安,谁管他呢。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本人。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
热度(2)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