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一


  浔县火车站前人声熙攘,一位身着藕色锦缎旗袍,头戴遮阳帽的女孩手提咖啡色小皮箱安静的站在那里。偶有拉车苦力的车夫上前询问去处,都被一一拒绝,看样子应该是在等什么人。

   远处一辆小轿车按着喇叭驶了过来,停稳后驾驶位上的人忙弯着腰小跑上前。一边接过女孩的皮箱一边不停的低头道歉「南小姐,实在是对不起,老爷说了十点,我给混忘了,让您久等了。」被称为南小姐的女孩,点点头并没有为难他「没事,是我麻烦您了,这段时间还请您多照顾。」「哪有的话,小姐您言重了,您是刘老板的外侄女,是我多有怠慢还请您原谅才是。」福叔赶忙打开车门,用手挡住车顶防止南央碰头,等南央坐定,才关上门。
 
  福叔坐上驾驶座启动了车子,顺便偷瞄了一眼这位新来的千金小姐,气质样貌果然名不虚传,还真是有种名门大家的派头。一路上两人无话,就这样小汽车开进了浔县唯一一家红顶楼房。

   夏家是浔县有名的富商,常说浔县三首富,个个有名头,夏家万事成,沈家千里良,江家百鸿飞。说的就是这浔县里最有名的三巨头富商,夏万成,沈里良和江鸿飞。那个个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别说浔县,就是京城,海城,也是叫的上名字的。

  过了雕花铁门就进了前院,只见一座圆形鲤鱼莲花喷泉坐镇中间,车子绕过它后停在正大门前。门口早有一位妈妈带着一个小斯垂手等候。

  车停稳,小斯麻利的上前帮南央打开车门,陈妈也跟着迎了过去。管家从后面拿出皮箱递给站在侧边小斯,说「把小姐东西拿进去,告诉大少爷南央小姐到了。」外面正值中午,太阳大的骇人,南央抬手遮住刺眼日光,朝门头瞧了瞧,这房子是西洋复式建筑,并不是她之前对夏宅所了解到的中式建筑,便询问「这是夏宅?」

  陈妈楞了下忙摆摆手「不是不是,这是大少爷的屋子,听说小姐今天要来,找了‘天满楼’的大厨来家里做菜,说是给小姐接风。我们家老爷不喜欢那些个厨子外人的进家,所有先请了您来这里坐坐。」「啊,是这样啊。」南央点点头,这也算是礼数周全。

  一进正厅,装修布局也是呼应外面的欧式风格,南央看见一男一女坐在沙发上,显然是在等她,女子先起身走了过来亲切的拉住她的手,引她坐上旁边的沙发,寒暄道「你就是南央姑娘吧,快坐下,外面天热给你准备了冰镇银耳,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快端上来!」话刚说完,一碗银耳就轻轻放在了南央的面前。

  南央上下打量了女子,干净的素色短袖旗袍,搭配着浅白色珍珠项链,腕间还带着一个羊脂玉的手镯,当然最打眼的还是那无名指上的红宝石戒指,果然首富名不虚传。

  「嫂子,我刚进门还没洗手呢,您等我洗了手再来吃好不好。」南央礼貌的浅笑开口回应,旁边的男人也发了话「小柔,人家南小姐刚来,你急什么。陈妈带小姐下去洗手间。」「哎!好嘞。」南央低声说了句「失陪。」便起身跟着陈妈去到洗手间。

  整理好后,陈妈将她引入中厅说,那里地方大,所以在那里吃饭。等南央瞧见时中厅里有的人,可不止刚才的两位了。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2)
热度(4)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