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十四「安央同盟」


   又走了几步见夏常安停在一户人家门口,敲了敲门,没过一会出来一位大娘看见他后,立马咧嘴笑了起来。

   「我当是谁,原来是你回来了,快进来,快进来。都快半个月没回来了,你大叔天天叨念,生怕你出事!」夏常安也笑起来「怕什么,这不是来了么,喏,还带了她。」这时大娘才注意到安安身边还有位姑娘。

   这细细打量起来,还真不错,姑娘眉眼里透着水,身量身段也是一等一的。大娘眼珠子一转望着夏常安揶揄「这位姑娘是?」「她叫南央,今天陪我吃饭来的。」「哦,南央姑娘啊,快进来呀,快进来。」我还没做反应,便被大娘拉着进去了。

   进屋坐下喝了两口茶,大娘就去厨房忙了。夏常安坐在我对面说「这是柳大娘,柳大爷估计在外面下棋还没回来。」我点点头,只是摸着茶杯不说话,夏常安盯了我很久后似乎憋不住了,才叹气「我说,你能不能说几句话,或者笑一笑,这样下去气氛会很尴尬的。」

   「夏常安,你救了我,我陪你吃饭还人情。之后一拍两散,各不相干,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聊的。」夏常安听了话挑眉,把玩着手里的茶杯,喃喃道「好一个各不相干,你可能需要回炉从造了,六爷那种狼藉在外的接头人你们军统也敢用,真是令人佩服。」

   南央下意识的瞳孔一紧,声音带着警惕「……你什么意思?」夏常安放下茶杯,瞪大眼睛看着我无辜道「我哪有什么意思,刘老板根本没有所谓的侄女,他家大太太上面只有一个姐姐,生的还是个儿子,那里就冒出来了个侄女呢?」

   沉默中,南央捏着皮包的手越攥越紧,暗骂上面的人真是要死了,为什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而且这个男人究竟知道多少?又想要得到什么?当下的局面让南央非常不安与被动。

   夏常安自然也看出了她的紧张,放软声音缓解道「你别慌啊,我只是想和你做笔交易,怎么样有兴趣么?」「……我有拒绝的权利么?」

   夏常安浅笑,抬手帮她把面前的水杯倒满茶后,语调温和「当然,没有。」南央抿抿嘴不说话。 夏常安也不在意,接着说「夏家老头子手里有一批文物古董,我想要。」

   文物?似乎是有这么回事,我记得资料里说过夏万成曾经痴迷古玩字画。思索片刻,领悟他的意思看向他询问「你要我帮你打听文物的下落?」夏常安点点头,望着我一脸真诚「夏家老头想把文物全部留给夏文景,而且文物藏哪据说也只有文景一个人知道,所以你得帮我。」

   他脸确实长的好看,如果在正常情况下被他这样盯着,女孩子一定会不自主的脸红心跳起来,可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从他的脸上看见狡猾和虚伪。

   故意对他板着脸,语气冷淡「夏常安,收起你那虚伪的样子,我看着反胃。」他却身子向后依靠,眯眼坏笑「呵,我和你不一样,我就喜欢你这种冷冰冰的样子!大夏天的看起来超~~凉快的!」无视他的轻佻,我同样说出要求。

   「……我可以答应你的条件,同样作为交换,我需要知道夏家和中统的关系,以及和夏家有所接触的中统人员,还有特别是一位叫幽灵子的人。」「幽灵子?」夏常安狐疑,我点点头「幽灵子,这也许是中统的代号吧,别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了,怎么样?互相帮助吧。」

   夏常安稍作考虑,拿起自己的被子轻轻撞了下南央的茶杯,脆响之后,一昂头将凉茶一饮而尽「没问题。」

   见他如此豪爽,南央才慢慢的拿起杯子,细细的饮尽凉茶,结盟之事算是成了。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