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三十二「不安与安安」


   晚上南央吃过饭,来到夏文涛和江之若的房门口,理了理耳边的碎发才敲门,开门的是夏文涛。

   夏文涛一看是南央,便侧身让她进来「来拿衣服的吧,你嫂子都在里面等着了。」夏文涛和江之若的房间,是两间房打通连在一起做的婚房,比夏常安的房间足足大了两倍。

   进去后,南央看见江之若从珠帘隔断的内室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旗袍,对南央招招手示意她来到房内巨大的落地镜,说「来,看看喜不喜欢。」

   南央跟过去低头打开旗袍,照着身前比了比看着镜子里的江之若浅笑「真好看!」「那是我们南妹妹长得好,所以这衣服才看好,换了别人是再不行的。」

    夏文涛在珠帘外面也笑了笑,随后说「南妹妹有件事我想问问你,但也不知道该不该说。」「文涛哥你说吧。」我收起衣服转身看向夏文涛。

   「咳嗯,是这样的最近听家里下人说,你和夏常安走的很近,不知道是不是有这么回事?」「嗯,确实和三少爷聊过几次,怎么了?有什么不妥么?」「到也不是不妥……」江之若小心的看眼南央。

   「哎呀,你文涛哥不放心,因为那个夏常安原不是夏家人。是夏老爷在外面的私生子,前年听说他娘死了,他才投奔来找的夏老爷,那个夏常安为人举止特别轻浮,你文涛哥怕那小子花言巧语的骗你!所以不放心。」

   南央垂头摸着手里旗袍丝柔般的锻子,牵着嘴角笑了起来「原来是这样,多谢费心。嫂子文涛哥哥,你们不用担心我,我和他并不是多亲近,只是偶尔碰见没事多说两句话而已。」

   夏文涛抬眼自己媳妇,江之若轻轻点了点头后,才长舒一口气说「那就好,我还真怕你被那混小子骗了,以后别理他就行,要是他敢找你麻烦,你只管告诉我,我帮你出头!」我只得乖巧的点点头,没在多话。

    回到房里,把那件漂亮的旗袍塞进衣柜最深处,关上门后,总觉得有必要想点办法,打消夏文涛的戒心。

   不然夏常安那边会被盯的更紧,而她也会被放在和夏常安是一伙的嫌疑对象上,到时候两个人都被束缚住就完了。

   之前也就算了,现在不说别的,光是站在朋友和合作人的立场上,南央都不得不为他好好的打算一番。

   隔天吃晚饭时,南央去找谷少北不在,夏常安一个人有些蔫蔫的,饭桌上夏文涛还不停的说南央和文景关系怎么怎么好,两个人怎么怎么聊的来,听的他直心烦。

   过分的快速发展,同样也就面临着过分快速的完结,这个道理他从来没有忘记过。

   而现在的他躺在床上,一个人开始从前到后仔细的思考,他和南央现在的关系到底算什么?交易,如果只有交易就好了,单纯的互相利用,互利互惠,如果只是这样就好了!

   反观现在,可以这样说,在夏常安看来,他们现在这样的关系,已经超过了单纯利用的这个界限,这让夏常安有些不安,或者说是很不安。

「安安,不能以貌取人哦,就算是雪白温软的小兔子,也不能与它过于亲近,不能忘记它拥有兽类的天性。」谷少北轻柔的将年少夏常安包扎好伤口,安排他坐在小河边休息。

   自己却顺手把那只早已染上枯玫瑰色的白色绒球,埋在旁边的大树下,双脚并用使劲踩实泥土。

   艳红的夕阳下,一个冷面无情,一个坐立难安。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本人。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
热度(2)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