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十五「你,骗我?」


   很快柳大叔就回来了,他和柳大娘一样误解了我和夏常安的关系,本想解释却几次都被夏常安打断。

   他做的这样明显我也不好说什么,只能由着他们误会,临走前柳大娘一直拉着我的手,嘴里不停的叨念「那小子什么都好,就是好面子,爱装不正经。其实是个特别好的孩子,你别看他平时吊儿郎当的,但是心眼绝对不坏,真的!你跟着他保准没错,要是他欺负你了,你就告诉我,我帮你说他。」

   「哎哟,大娘,您别一直说了,她又不会跑下次还来的呢。」夏常安挡在我前面想要让柳大娘松手,谁想柳大娘一把拨开他,只是看着我。

   余光扫了他一眼,正巧看见他对着我挤眉弄眼。他这个表情倒是真把我逗乐了,忍不住弯起眉眼,安抚性的拍了拍大娘的手说「柳大娘,您放心吧,他很好,我是知道的。」「那就好,那就好!」柳大娘和她身后的柳大叔,同样喜形于色。

   难得是个晴朗的月圆夜,和夏常安并排走在小石板路上,过了良久他才说话「刚才谢谢你了。」我想起他挤眉弄眼的样子,不觉扬起嘴角双手背在身后。

   「不必客气,当是你救了我的回礼吧。」夏常安低头也跟着笑起来「好吧,对了,既然你身份是假的,那名字呢?也是假的么?」「真的哦,南央,是我的名字。」

   又走了一会,才忍不住询问道「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第二天。」「什么?第二天??为什么?」我被他的话给吓到了,夏常安神色如常「你的表现太过奇怪,你似乎好奇着浔县的所有,没有那个过来采风的千金小姐会用一个下午的时间,逛遍大半个浔县。而且,说真的你那双眼睛暴露出了太多的好奇心,以后请稍微收着点吧。」

   「所以,夏常安你跟踪我??」忍不住拔高音量,却得到了他的白眼「大姐,你就那样大摇大摆的在路上走来走去,想不看到都难好么?还需要跟踪?」「……」

   呃,好吧,他说的似乎有点道理,但是「照理来说我的身份应该是被隐藏好的,你怎会查到?」我困惑的看向他。

   「我没查,瞎猜的。」

   「…………」

   停下脚步蹙眉看着他后背「姓夏的,你再说一遍?……感情你刚才是懵我的??」夏常安转身面对南央语气表情都很无辜。

   「对啊,我以为你没有外表那么傻,结果你好像真的不太聪明欸。」他耸肩接着说「而且,你们是军统,照理来说就算我一个小老百姓想查,也查不到吧。」

   「所以你就骗我?」微微咬牙有些恼怒。「那话怎么说的,骗人固然不对,可是被骗的人才是真的有问题!对吧~」

   夏常安话里有着藏不住的揶揄和得意,听他这么一说,我整个人又是羞又是恼,羞的是自己就这么轻易的着了他的道,恼的是他居然这样骗我!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