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十九「原来,你也会有这种表情。」


   隔天晚饭后南央因为无聊,决定外出散散步,一路双手背后走的悠闲。可当路过江家后门时,被里面传来的小声争执牵住了脚步,抱着八卦的心态,南央悄悄的靠近声源。

   「二少爷请您放手!再这样我可要叫了!」「哟,红玺小姐还真卖艺不卖身啊,你叫就是了,等人来了,你看他们是相信你还是相信我!」

  「你……请你放开!」「来嘛,小宝贝,让哥哥我好好亲亲~」门内江家二少爷用力抵着红玺,一脸淫笑的上下其手,红玺涨红着脸,用力不停的挣扎挡住他的动作。

   就在两人僵持了好一会,当红玺觉得这次是在劫难逃时,门外传来喊叫「失火啦!失火啦!江家失火啦!江老爷家侧院失火啦!!」还附带着极大力气的砸门声。门颤抖的频率很快,就像是要被砸开了一样,江家二少爷一个惊慌松了手,红玺抓住机会用力将他向后一推,反身拉开门锁就跑。

   二少爷跌坐在地上,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前院的人也都陆陆续续的赶来,他也不好去追,只得殃殃起身,对着地上吐了口口水作为泄愤。

   红玺一出门便被人拉住,刚要喊叫却认出来人。她,是之前夏文景家的南央姑娘?南央可没时间等她打量,一把牵住红玺的手,做了个“嘘”的手势就往夏宅去。

   两个女人一路狂奔,到夏宅侧门时已经累的不行,两个人,一个背靠着墙仰天,一个单手撑墙弯着腰,都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红玺首先缓了过来,转身一边帮南央顺背一边说「是你救了我…呼…谢谢。」我低着头摆摆手,后直起身子,一只手叉腰按着隐隐有些痛的岔气说「甭客气,哎,你还好么?」

   「平时你不是都有人跟着的么,今天怎么例外了?」红玺皱眉抱怨「被支开了,具体情况我也没弄明白,只知道等我唱完歌后双喜和阿宝他们就都不在了,二少爷说帮我去找人,结果那个不要脸的男人居然想对我做不轨的事情……」

   「哼,我二哥说,男人是老虎!你这样漂亮的人,更要多提防才是。」南央拍了拍红玺的肩膀,说出了哥哥们的名言,红玺听她这么一说捂嘴笑了起来。

   「现在看来你哥还挺有先见之明的。」「那当然,对了,下面你要怎么回去?要不要我送你?」「不用」红玺摇摇头「你可以帮我进去找三少爷么。」

   「三少爷?」我抬头看向她「你是说夏常安?」「对。」红玺点点头,我向门里望了望答应道「行吧,那你等着,我这就去。」说完便推门快步走了进去。

   说巧不巧,在去往楼梯的拐角和夏常安撞了个满怀,夏常安伸手扶住险些要跌倒的南央后坏笑调侃「怎么,今天这是投怀送抱?」「呸,别自作多情,外面有人要见你。」说完拍开他的手转身就走。

   有人要见他?南央这话说的没头没尾的,夏常安警惕的反手拽住她说「谁要见我?」「红玺。」话音未落夏常安瞬间变了表情,眼睛跟着变得锐利起来,语气也急促道「她在哪?」

   这是南央到这里后,第一次看见他这种表情,被夏常安捏着的手腕已经有些吃痛,配合着之前岔气的疼痛让南央有些不悦,用力甩开后回答「她在侧门外。」

   得到答案的夏常安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他迈步的速度太快,快到南央来不及跟上,而等南央到侧门时,只看见夏常安双手按在和红玺手臂上,前前后后的确认着她的安全。

   我站在门口等了快三分钟,红玺才发现了我,再次鞠躬道谢「南央姑娘,今天真是太麻烦你了,改天必定好好道谢。」夏常安表情俨然已经恢复正常,他牵着红玺的手对我点头「红玺都告诉我了,谢谢你。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要把她送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晚上一个人在房间里,看着脚踝处的大片红肿直叹气,暗暗对着台灯发誓明天绝对要去买两双平底鞋回来,再也不要穿那该死的高跟鞋了。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自言自语的碎碎念,下床套上鞋子一拐一拐的走到房门口轻声询问「谁呀?」「我。」是夏常安的声音,打开门戒备的盯着他。

   夏常安也识趣,看南央堵在门口并没有要让他进去的意思,便把手里的药递给她说「喏,自己揉揉。」

   「干什么?」看着他手里的药水瓶挑眉,并不准备接手。夏常安也不管她,直接把药水粗鲁的塞进她手里别扭道「拿着就成,那儿那么多废话。」说完背对着我潇洒的摆摆手,大步消失在了楼梯口。

   「真是个怪人…」看着手里的小瓶子嘟嘴囔囔,关上门乖乖坐在床边拧开瓶盖,药水的味道一下就在房间染开了。

    可是,真的是好痛啊,南央一边吸气一边按摩脚踝,弄好后全身无力的大字趴在床上发呆,样子像只萎靡的软脚蟹。鼻子不自觉的深深嗅了嗅,这药水的味道似乎在哪里闻过一样?嗯?到底是在那呢?有点厚重,却又带着甜甜的感觉……还没来得及细想便入了梦。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3)
热度(2)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