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默燃鲜衣,春染花》「爱情与幸福」


   「什么?!真的假的!!真入围了?」王俊凯示意化妆师等一下,他拿着手机状态有些兴奋,然然前年接了部电影叫做「机械时间」说的是一个脑细胞突破的学者,和他的第一代脑突破人类一起拯救被AI控制的社会故事。然然的角色就是那个脑突破人类。当时他就觉得剧本不错就让然然接了,后来拍的时候才发现巨辛苦,光是她身上的淤青,就够他心疼好一阵子的。

   去年夏天影片上映,无论是观众反响还是业内反应都特别好。现在她居然告诉他这部电影让得到柏林电影节,亚洲最佳女演员银熊奖提名……天呐,这简直不敢相信。

   「邀请函都收到了,还真的假的?」然然看着手里的邀请函,嘴早就咧到耳后根了「啧,你在北京还是上海?我拍完广告就回去!」他的语中带着迫切。

   「我在北京,你那边怎么样?各方面还好么?」「好好好,没有比现在更好的了,叫GH帮你把通稿出了。」我听见电话那边有人在叫他了,说「就先这样,别的等你回来再说,你去工作。」

   「好!」放下电话的王俊凯同样笑的合不拢嘴。

   第二天下午然然在GH的办公室和西昊一起,讨论电影节注意事项和流程。“咚咚咚”「进。」房内然然和西昊一起看向门口,王俊凯快步走了进来,前额刘海略微凌乱,显然是是刚回来的样子。

   我笑着起身,两步上前熊抱住他轻哼「怎样,我没给你丢人吧,哥。」王俊凯搂住她,头深深地埋进她的侧颈「没!你太棒了!真的。」「要小凯哥哥亲亲~」西昊无奈摇头,这两个人当着老板的面黏糊黏糊的什么意思?又是亲又是抱的有完没完?过了一分钟后,然然依旧赖在王俊凯怀里丝毫没有要松手的意思。西昊看向王俊凯挥挥手「反正都说的差不多了,你带她回去呗。」「嗯。」

   到家后,我拿出邀请函献宝似的给他,王俊凯郑重的接过一边看一边笑「哎哟哎哟!不愧是我带出来的人!就是厉害!」我从背后搂住他嘟囔「这只是入围,要是能获奖就好了。我看过他们的奖杯是一只银色的熊,我很喜欢。」

   王俊凯将大手覆在她的手背上答「就算拿不到,你也是我心中最棒的!」「我知道,可是我已经拍了快八年的戏了……我想要一个国际类的第一。」然然声音有些下滑「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支持我的粉丝……」

   王俊凯知道,她这两年拍戏一直很努力,但是拿奖的片子却寥寥无几,除了很久以前那了个百花新人之后,便再没有了。后来百花最佳女配角也曾提名,结果却没拿到,有一年金马最佳女主角也提名了,最后还是没拿到。这几次下来无论是她的观众还是粉丝,甚至是圈内的导演,都对她多少有些失望。

   他和很多导演聊过,发现然然并不是演技有问题,他记得管虎导演和他说过「小丫头演技绝对没问题,问题是她的定位。」王俊凯回来思考了很多,也和然然讨论了很久,最后他们达成一致,转型!就这样从以前爆米花片的偶像流量明星,慢慢转成了现在的实力派演员。

   转型是一件很难很苦的事,中间无数次,他看着然然一边哭一边咬着牙继续前进,看着她一次又一次的和自己较劲。在这过程中王俊凯没办法帮忙,也知道自己不能帮忙。他就这样狠着心,忍着疼。等着然然一步一步变得坚强,一步一步变得勇敢。

   有一段时间然然几乎没有任何收入,没有代言,没有热度,没有炒作,没有作品,沉寂的像是演艺圈从来就没有过这个人一样,很显然她那时已经被逼入了绝境。

   没隔多久他硬起心肠,冷眼问道「你要放弃了么?」那时候的然然虽然眼里有着迷茫和彷徨,可是当回答这个问题时,确依旧坚定「不要!」两个字几乎是脱口而出。

   王俊凯叹气,果然,他还是了解她的。按着然然倔强要强的个性,是绝对不会就这样轻易放弃的。他张开手臂搂住然然,下巴靠在她的发顶,轻声「好,不放弃,我陪你。」这句话他说的平淡,可然然却知道这是他对她的承诺。

  “陪伴,远远比我爱你来的更重要。”

  那天然然哭的稀里哗啦,样子别提有多丑了。还一边流着鼻涕一边嘟囔「我不认输!别的我都可以输……只有这一件,只有拍戏这件事,我不认!只要还有粉丝陪着我,只要还有家人朋友陪着我,我就绝不认输!就算全世界都说我不行,可我就是不认!五年不行就十年,十年不行就二十年!这次我死磕到底!反正我老公有钱,我饿不死!」一句我老公有钱,我饿不死!让本来已经快要陪她一起掉眼泪的王俊凯,硬是把眼泪憋了回去,感情他就是个钱串子?!

   2月18日,第75届铂林电影节闭幕式颁奖晚会现场,然然坐在嘉宾席看起来神态自若,但其实已经紧张到胃痉挛了。莉姐说西昊已经准备好通稿,只要拿奖就立刻发出。并且嘱咐她无论拿奖与否,结束后都不接受任何深度访问。

   而这时候,又刚好是王俊凯新专辑的宣传期,所以没办法陪她。好在陆川导演在,让她安心了不少,然然这次红毯是和导演陆川,还有男主角杨烁一起的。杨烁笑着对陆川导演调侃「你看小杨这个脸色,万一等会真拿奖,我都怕她直接在领奖台上晕倒。」陆川老师知道她紧张,只能小声宽慰道「都来这里了,你就别紧张,不管拿不拿奖,咱都值了。」「好。」然然点点头继续关注着上面的动向。

   终于,到了宣布最佳女主角银熊奖的时刻,当从颁奖人嘴里听到杨舒然三个字的时候,然然显然是懵了。四周雷鸣般的掌声还有杨烁哥和导演欣慰的笑容,那一瞬间真的不知该如何形容。她起身接受着众人的瞩目,沉着的走向领奖台,接过那座银色的大熊奖杯,笑着接受了那句「Congratulations」后,对着台下无数的观众挥了手,同时和三台亮着灯的摄像也打了招呼。

   站在话筒前纵使有千万语,也只能干巴巴的说出几句「大家好,我叫杨舒然,是位中国女演员,我现在非常激动,也很紧张。首先我要感谢大家对我和电影角色的认可,然后要感谢陆川导演选择了我,还有我的搭档杨烁哥给我的鼓励和帮助,最后感谢所有粉丝朋友的不离不弃!我爱你们!谢谢大家!!」综上所有的话,再用英文说一遍,当再次听到掌声后含首走下台。

  台侧边是早已等候着的莉姐和塔塔,以及那群陪着然然度过低谷时期的工作人员,每个人的眼里都泛着隐隐泪光,看起来倒像是群受了欺负的小白兔。然然走到她们身边小声安抚「好啦,都别哭,咱们在外头,代表着祖国母亲的脸面!撑着点,等回房间再组团哭!」说完回到了座位,陆川导演一边拍手一边歪头浅笑「这不是成了么!小影后。」烁哥也拍了拍她的肩膀调侃「现在放心了吧。」然然点头,看着手里的奖杯,恨不得立马送去给王俊凯,与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典礼结束,就立马补妆整理衣服,一出门就得到了很多在外的媒体朋友们的祝福和恭喜,简单的在看板前接受了访问,当无数的闪光灯对这她时,她却突然想起了几年前第一次和他们三出去工作在机场被粉丝追的事情,不由的笑了起来,这场面和那个比起来也差不了多少。谨记西昊的嘱咐,没有接受任何一个记者的访问,到了酒店后塔塔帮她补妆后拍了无数张照片,送去给修图师作为媒体通稿用图。

   塔塔走后,我换上居家服拿着奖杯靠在沙发拍了一张给王俊凯,半晌后也没得回复。

   “咚咚咚”「谁?」「你猜。」短短两个字,却是我最熟悉最思念的人,跳下沙发冲去开门,门外的王俊凯一把横抱起她转了一圈,走进房间踢上了门。

   「你成功了,柏林影后!」他柔声,我笑的合不拢嘴,张嘴就咬上他的肩膀,听到他轻哼后才松口,双眼闪着光,异常兴奋「我爱你!非常!」他语气慵懒「哼,你咬疼我了,现在说爱我已经没用了!等会我要好好报复你,不过我要先去看看小熊。」说完轻轻把我放在床上。

  王俊凯转身看见了桌上的奖杯,缓缓走过去拿起来仔细观察了很久,终于抬头看着我,发问「你说,这是纯银的么?」一句并不好笑的话,惹的我在床上又是笑,又是跳,笑着笑着眼泪却落了下来。

  当然很快所有的情绪,都在随后一场与他的极致云雨中,被他全部地化解吞噬。

  等到两个人再次躺上床,已经是当地的后半夜,王俊凯拿着奖杯和手机说「和我拍一张,我发微博和ins。」我和他把奖杯放在床的中间,两人托腮一起看着拍了一张。弄好后他发微博给两边粉丝致谢配文「没有你们就没有“小熊”,所以今后我们也一起走吧!」随后我转发。

   回去后安排了发布会和各种采访,随后就忙的可开交起来,王俊凯也继续投入他的专辑宣传和演唱会筹备中。没隔两月又接到了上海电影节的邀请,陆川导演入围最佳导演奖角逐,而她再次入围最佳女主角。

   这突如其来的好运打的我措手不及,如果这次可以再拿奖就是双A影后了!当我告诉王俊凯时他到显得很淡定,似乎早已料到一般。
 
  上海电影节那天他早早的空出档期,陪我一起。有他在然然显得淡定了很多,中间接受了一次小访问,主持人看着王俊凯调侃「俊凯,现在然然这么出色,你是不是特别高兴啊?」然然半歪头和他对视,王俊凯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语气宠溺「她啊,她是我最大的骄傲。」

   一时间,大家都出现了会心一笑的表情,然然却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可还是红着脸接了一句「你才是我最大的骄傲,最大最大的那种。」

   两人的幸福不需要过多的语言表述,就连旁人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种如同冬日阳光般的温暖与明媚。

   果然不出王俊凯所料,然然顺利拿到了这一届的最佳女演员奖,这是她今年第二个A类奖项,这次上台领奖我稍微没有那么紧张。

  做过致谢词后,旁边的主持人走上前来对着台下的大家调侃「咦,我怎么感觉台下的王俊凯先生似乎有话想说,然然你要听听看么?」王俊凯坐在第三排,不需要太费劲就可以找到的位置。我看向他,他同样一脸微笑的凝视着我,人群中那双桃花眼不管过多久都是那么的迷人。

   王俊凯自然的接过话筒「和我结婚吧。」

   “哇喔~”“王俊凯你可以啊!”王俊凯话一出便引来了四周演艺圈朋友们的起哄和口哨声,外加两边二楼的粉丝朋友们的尖叫和惊呼。又来了!谈恋爱是全网直播公开,现在求婚是全球直播公开。怎么总给我各种惊喜呢~垂眸片刻,再次看向他时依旧笑颜「嗯,好啊,我们结婚吧。」

   站在旁边的的女主持人,上前调侃道「连个戒指都没送,你这就答应他了?要我说刁难刁难他,再答应也不迟~」

   然然对她晃了晃左手上的白金素戒「我舍不得为难他。」

   王俊凯唇角漾开一抹柔笑,她说的没错,从一开始就是。然然从来不会刁难他,就算再生气,再难过,只要他一苦着脸,她立马举手投降。然然见不得他受委屈,就如同他见不得她受欺负是一样的。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啊!那真是恭喜恭喜了~」我点头道谢后走下舞台。

   回到酒店躺在浴缸里,王俊凯搂着我呢喃「做双A影后的感觉怎么样?」我闭眼靠在他胸口扬唇「还不错,不过我比较喜欢做你妻子的感觉。」

   「我有点后悔了。」他这话吓了我一跳,立马离开他的胸口声音彪高了八度「你什么意思?」他抬眼轻笑,伸手将我按回他的胸前「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他解释道「你现在是事业上升期,如果只是结婚问题不大,如果要是生宝宝的话,势必会有影响。」

   我松了一口气,说「没关系,结婚之后顺其自然,怀了就生,生了就养。」「那有那么简单,按理来说应该让你趁热上位的。」我轻哼,这个男人又犯蠢了,王太太的位置早已坐稳,还需要上什么位?

   我枕着他的胸口说「我的工作到年底就全部结束了,之后我想转型去演话剧,你知道的宋云在话剧圈已经站稳脚跟,我想有了她我会顺利很多。

  而且在演员这条路上,我已经得到了最好的成绩,以后如果你有需要,或者我们认识的导演有需要,我都可以客串或者演个配角,但是主角这条路我并不准备继续下去了,除非是你的MV,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规划不是么?」

   王俊凯轻轻溢出叹息「是,可是当你真的被万众瞩目时,我却不舍不得让你转行了。」「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这是你教我的不是么?」我用他当年说服我转型的话送给他「而且,我老公有钱,我饿不死。」说完眨眨眼对着他努力卖萌。

  「你啊~」一声拖长音的两个字,包含了无尽的宠爱与柔情,王俊凯一把拥住她低头深吻起来,阵阵疼爱后,用拇指磨挲着她泛红的小脸「你这幅样子,看的我心都要化了。」「哈哈哈,是不是就像《挪威森林》说的那样,喜欢我喜欢到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要融化成黄油了。是不是?嗯~」上扬的尾音带着熟悉的娇哼,然然红着脸托腮望着他,王俊凯与之相视一笑,眼里情愫胜过千般。

   浴室里温度暖暖的,空气里漂浮着薄薄的水雾。配合着入浴剂的丝丝甜味,气氛带着点儿微妙的暧昧。王俊凯眯眼躺在浴缸有一下没一下的玩弄着她的手指,暗想

“这样的感觉是幸福么?啊~或许,还不止是幸福吧……”

不接受换名二修,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欢迎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4)
热度(17)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