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三十八「B+B=AB?」


   最后自然是如了夏常安的愿,以双方不欢而散告终,可夏常安的记忆却只停留在,自己说完那些话后,南央强忍着的水汽,和那微微泛红的鼻头,最后还有那瑟瑟发抖的「我想,我该回去了。」

   之后的两人气氛明显沉默了,不再嬉笑打闹,就连最基本的打招呼也只是由「早」「嗯」「好」三个简单而独立的语言来完成。

   南央心里明白,之前是自己脑抽了,可究竟为什么会这样,她实在是没心思,也没脸再接着深究,随后的几天她老老实实的呆在房里,也不大出门。

   直到一次出门发现没带钱包,转头要拿的时候,刚好撞见了夏文涛的心腹大山,她才开始有所察觉,她似乎被人跟踪了……

   南央发现这件事情,没有着急下定论,仔细观察了几日发现盯着她的人,可不只一个。除了大山是她认识的,剩下的两个都是生面孔,南央随即警觉起来。

   为什么会被跟踪?是六爷的人么?还是说她的身份被发现了,是夏家的人?还是别的派系?这些问题都让南央一头雾水。

   一月一次的情报汇总,这次南央来到古少北的住宅,地方不大的三层小别墅,前庭和后院植物都修剪的非常漂亮,看起来很有生机和活力,就连养的鹦鹉也可爱讨喜,一去逗她就会「欢迎回家,欢迎回家。」这样说个没玩。

   古少北两只手稳稳的端着咖啡,来到书房,看见南央正对着后院发呆,轻咳了两声,引回了她的注意力。

   「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栗子。」「栗子?」我疑惑的看了看四周,这里并没有摆栗子啊。

   古少北放下描金的骨瓷套杯,杯碟轻轻撞击上了红木小方桌,发出小小的声音,浅色的咖啡也跟着产生了几许波纹。

   「我说的是他。」谷少北手指头指着窗外的鹦鹉,一脸温柔。哦,原来鹦鹉叫做栗子啊,真是个奇怪的名字,虽这么想却也没说。我转而双手端起桌上的咖啡,鼻子凑上去嗅了嗅,张大眼睛望着他「好香啊。」

   「尝尝,这是别人从苏联带来的,味极正。」谷少北笑着推荐,南央却表情苦恼的放下杯子,叹气道「多谢你的好意,可我怕极了这种苦味的东西,就算加多少方糖都没办法适应……」

   古少北见她挤着脸颊的小表情,笑着调侃「小孩子口味,难道只喜欢甜的?」「别的都不讨厌,就只吃不了苦。」南央的解释换来了他的轻笑。

   「娇气~好了,不谈这个,最近我又知道些新的关于梁兆明的线索……」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和他互相交换了情报,主要是他告诉我的比较多,直到最后听见他说「这些就是我最近知道关于梁兆明的全部了,不过别的八卦倒是也有一条,你有没有兴趣?」

  「愿闻其详。」「夏家小少爷夏文景你知道吧,他最近去了圣玛利亚医院,做出国前的检查。」文景出国做检查这个事情我是知道的,前些日子在饭桌上的时候四姨娘还在那说过。

   「检查结果倒是很有意思,所以我手抄了一份给你看看。」谷少北起身踱步到书桌前,拉开抽屉拿出一个牛皮纸袋放在我的面前。我绕开纸袋的绳口,里面有三张纸,就是那薄薄的三张纸不仅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还令我咂舌到头皮发麻。

  「嘶……这是什么意思!?」我抬头难以置信的看着谷少北,他摊开手耸肩说道「字面上的意思。」

   「夏万成是B型血,四姨娘也是B型血……那,那,文景的AB型血是哪里来的???」我狐疑的看着他,谷少北点点头印证了我脑海里的想法。

「夏文景不是夏老爷亲生的。」他轻描淡写的说出了这句话,而我这里却像是炸了鞭炮一般。

   「等等,等等,这事太突然了……我得缓缓。夏文景不是亲生的?你是不是哪里搞错了?」我放下那几张薄纸,双手撑在桌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谷少北看南央的样子嘴角浅浅的上扬,很快一闪而过「怎么会弄错,当时我也觉得震惊,他们这样的人家每隔个几年都会去医院体检,医院里刚好有个医生是我的熟人,那天酒桌上喝多了才吐出了这么个大秘密。」

   好吧,谷少北人脉广,南央是知道的。南央当着他的面仔细收拾好那堆报告,还原成原来的样子后放在桌上推给他。

   「今天谢谢你了,关于文景的事情,我得好好想想,没事我就先走了……」南央那天,真的是被那个事情炸了个措手不及,不然就不会没发现,谷少北房间角落里摆了个漂亮花瓶,而且恰巧正是仙鹤的。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本人。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
热度(1)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