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羊酥软阳

《石头·剪刀·布》二十一「他的名字。」


   次日,南央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拨通了谷少北的电话,根据他的要求约好时间在一家小餐馆见面。等南央七拐八绕的来到地方时,谷少北已经早早的坐在了里面。

   南央到了门口,谷少北便起身挥了挥手示意。南央落坐后谷少北说「这里是我常来的地方,东西好吃又干净,比外面那些寻常菜馆实惠很多。」

   我环顾四周打量起这家餐馆,其实相比较普通小菜馆这里更像是家庭式的私房菜馆,虽然地方不大,气氛却非常舒服。桌子和地面也没有那种油腻腻的感觉,空气里还时不时伴随着米饭的香味。

   果然没一会菜就上来了,他并没有点什么奢侈的食材,反而都是些家常小菜。一看就知道店家摆盘是下了功夫的,配色和味道都慢慢的勾起了我的食欲,宫保鸡丁,香菇青菜芯,肉末豆腐羹,还有青红椒炒肉丝和一盘三鲜饺子。小小的桌子瞬间就被占满了。

   谷少北不多说话,直接拿起筷子就开吃,一点都不含糊。我看他那个样子也放松肩膀,愉快的投入了与食物的交流当中,几筷子下去后,不得不赞叹这里的厨师手艺还真的是好啊!

   别的不说就这三鲜饺子,极对我的胃口,肉是三七比例的瘦肉,爽口的木耳丝配上软嫩的鸡蛋碎,一口咬下去还有汁水溢出。啧啧,这味道我一个人可以吃五盘!

   谷少北眼见着南央接二连三的夹起饺子,一边吃还一边瞪大眼睛,脸颊两侧一鼓一鼓的样子活像只仓鼠。

   捂嘴忍不住笑了,他这一笑,南央到尴尬起来,两个大饺子堵在嘴里是咽也不是吐也不是。只能抬头望着他一副呆样,谷少北看她不敢动了,怕自己吓着她赶忙摆摆手道「你吃你的,不相干,我觉得你吃东西的样子太香了。一个没忍住才笑了起来,你接着吃,接着吃,这饺子我管饱。」

   说完回头对着老板喊道「刘叔!饺子给我二两打包带走。」连吃带拿?这也太不符合我的形象了吧,刚要开口说话拒绝,就被老板打断「行嘞!要啥馅的?三鲜还是别的?我这还有纯肉和素的!」

「你想要什么的?说。」拒绝的话都到了嘴边,脑袋里却闪过,一次半夜撞见夏常安,他在独自吃白开水泡饭的冷清背影,心下一动「呃……要一份纯肉和一份三鲜的吧,钱我自己付。」

   终于两个人都吃的差不多半饱后,谷少北才开口询问南央今天约他有什么事。「嗯,是这样的我想问问看关于梁兆明的事情,师哥你知道多少?」

   「梁兆明这个人我也查过,和他有过交集的人并不多,只是听说他有一个极其喜欢的妓女叫秋兰的,不过按着他的家底想要带走秋兰怕是不成了。」

   「为什么呢?」我疑惑,谷少北放下茶杯叹气答「秋兰是柳妈妈手里的姑娘,红妈妈这个人极其爱财,不在姑娘身上捞回个三四十,是不可能放开手的。」听他这么一说我倒轻笑起来「看来师哥对风月场所也知道的很多嘛,这种事情也了解那么清楚?」她这话一出,谷少北便觉得有趣了起来,托着下巴看着南央。

   呀呀,小姑娘说话的表情倒是淡然然的,不过着语气里怎么酸溜溜的?这孩子,怕不是有别的心思吧。

   话一出口,我也觉得唐突了,怕他多心立马转移话题「那个什么,我之前收到消息,说梁兆明死之前要带她赎身。」「赎身?」「对,居说还十拿九稳的样子。所以我想梁兆明之前是不是接触过什么人,有了什么别的赚钱的路子。」

   谷少北摸摸手腕「那我就得好好查查了。不过……」「嗯?」我抬头,谷少北眼睛半眯盯着她嘴角似笑非笑的「你从哪收到的消息?声色院那种地方,相比较男人的我,身为女人的你才应该要更加小心才是。」

   「呃……」说实话,并不想在这里说出夏常安的名字,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低着头默不作声。谷少北望着坐在对面低眉纠结的南央,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好啦,小丫头,如果真有麻烦……」谷少北故意停顿,等南央抬脸和他对视才说出下半句「报出我的名字,告诉他们,你是我的人,叫他们少惹你。」

   什……什么!!我我我是他的人??!这句话瞬间在大脑里爆开,天哪!这是什么情况?我活了二十三年!二十三年呐!就是过年都没这么开心过啊!!感觉自己激动到出去围着浔县跑两圈了,不三圈!!

   不过心上人还在对面,不能露出痴汉的嘴脸!努力克制自己逐渐飞高的颧骨,和兴奋到颤抖的肩膀轻哼「嗯,知道了…」谷少北很满意她的回答,奖励式的拍了拍她的发顶以示鼓励「真听话。」

    和昨天夏常安的动作不同,谷少北的轻拍不过是逗弄小狗听话后的奖励,而夏常安却更像是对宠溺猫咪的抚摸……今天虽然激动,可心跳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变过。

不接受换名二修二改,前后文倒置,切割移植。所谓借鉴的,任何形式的偷盗剽窃行为!请某群人自重!!

坚决反对上述行为,愿与读者们一起,维护良好原创氛围,贡献正能量!

版权,著作权,都归属于作者。欢迎授权署名转载,文学交流。

                                            作者:舒然阳

评论(1)
热度(1)

酥糖*软糖*玻璃糖*冷气制造商,非正经阳光魔法师,啾咪~